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济州(韩国)9月8日电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8日在韩国济州开幕。与会财长们将围绕“自由与稳定的资本流动”以及“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挑战”等议题进行讨论。

  本届大会主席、韩国副总理兼财经部长官韩惪洙在开幕讲话中表示,高油价、世界经济发展不均衡和房地产价格猛涨是威胁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因素。他呼吁各国和地区重视上述问题并制订共同应对方案。

  在谈到高油价问题时,韩惪洙特别指出,需求持续增长而供应吃紧是国际市场油价攀升的主要动因,但诸如投机需求、市场信息缺乏透明度等因素也同样难辞其咎。他认为,目前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迫切需要加强对话与合作,以促使石油供求达到平衡,提高石油市场效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等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财政部长及代表出席了会议。(记者张利)(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