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南部两村庄发生冲突至少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1: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各斯9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据尼日利亚媒体8日报道,尼南部河流州卡纳地区两个村庄7日发生冲突,至少造成18人死亡。

  目击者说,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左右,手持斧头、砍刀与枪支的格伯尔-卡尼村的村民突然对邻近的布阿泰约-卡尼村发生攻击,一些房屋被烧毁,18人在冲突中丧生。布阿泰约-卡尼村村民被迫逃往森林里或其他村庄避难。

  格伯尔-卡尼村去年也曾袭击过布阿泰约-卡尼村,当时造成4人死亡,大量房屋被烧毁。据报道,两村的矛盾根源在于2003年的地区议员选举。由于这两个村只能推选出一名议员,因此采用轮流推选制,但据称2003年布阿泰约-卡尼村没有遵守这一“规矩”,两村从此不和。上周,格伯尔-卡尼村甚至有人威胁要杀光所有布阿泰约-卡尼村村民。

  河流州警察局长阿德图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两村确实发生了暴力冲突,至少有4人已被证实死亡,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只是说冲突源于两村内部矛盾。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每年石油收入上百亿美元。只要控制地方政府就意味着能分享一部分石油收入,因此争夺权力的地方小规模冲突不断。据不完全统计,自1999年民选政府上台以来,尼日利亚已有1万多人在政治、部族和宗教等冲突中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