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挥金如土谎话连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1 东方网-劳动报

  7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委员会终于把最终报告(见图)提交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手中。报告中不留情面地指责安南的儿子科乔是“撒谎者”,称他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中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

  科乔·安南今年31岁,是安南和第一个妻子所生的孩子。科乔曾在阿尔及利亚为一家名叫科特克纳的瑞士公司一直工作到1997年底,这家公司在1998年12月底从联合国获得一
项在伊拉克边境验收进口人道救援物资的合同。调查报告认为,科乔利用其父的关系,为科特克纳公司谋取了这项合同。调查发现,科乔在离开科特克纳公司后,仍继续从该公司每月领取2500美元的薪水直到2004年。

  科乔滥用安南的名号还不仅这一次。调查人员在追查“石油换食品”腐败案时“无心插柳”地发现,科乔在1998年打着安南的旗号为自己购买一辆奔驰车并运回加纳。由于他声称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在故乡加纳的用车”,因此在购车税和运费上一共节省了2万多美元。但事实上,安南从1998以来一直没有回过加纳,“秘书长专用车”也一直由科乔自己使用着。

  面对调查人员的询问,科乔不仅几次撒谎,在证据确凿时才不得不承认,又四处托关系走后门。调查人员翻查科乔的电话记录发现,科乔在调查最紧张的时刻曾经多次打电话给他父亲的朋友、联合国的一些高级官员。科乔一开始不承认自己打过电话,面对电话记录他才点了点头。

  □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