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扩大中国拉美经贸合作有利于世界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21世纪论坛:可持续发展—中国与拉美”国际研讨会8日在北京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专家指出,扩大中国拉美经贸合作将有利于世界可持续发展。

  专家们指出,中国和拉美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国和拉美国家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许多相同或相似的挑战,双方经济较强的互补性、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预示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4年中拉贸易额为400亿美元,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总投资超过40亿美元,拉美国家在华投资项目超过1万个。(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