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地震专家评估加利福尼亚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美国地质勘测局地震专家露西·琼斯至今清楚地记得,她在“9·11”恐怖袭击之前参加了由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处召开的一个紧急情况训练研讨会,会议列出了最有可能威胁美国的三大潜在灾难:一是纽约发生恐怖袭击,二是新奥尔良遭遇超强飓风,三是圣安德烈亚斯发生大地震。

  另据中新网报道,截止目前,前两大潜在灾难已经变成活生生的事实,只剩下最后一
项大灾难还没有出现。琼斯女士和美国其他的地震专家,决心利用“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破坏性灾难这一契机,对加利福尼亚应该如何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大地震进行一次重新评估。

  琼斯女士是美国地质勘测局南加利福尼亚地震灾害小组的负责人,她和其他地震专家同时指出,过去20年间,加州在遭遇地震灾害方面已经非常幸运了,它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遭受过大的地震灾害了。

  在洛杉矶,虽然有8700幢危房已经被拆毁或重修加固,而且自1994年后州政府已耗资十数亿美元用于翻修当地不堪一击的危房,但当地官员仍忧心忡忡地表示,一旦发生震级较大的地震,加利福尼亚遭受的破坏估计会和“卡特里娜”飓风给新奥尔良带来的灾难不相上下。

  在整个加利福尼亚,900多家医院需要翻修或彻底拆毁重建,7000多幢教学大楼也抗不住大地震的破坏。另外,洛杉矶警察局的4处设施,也令当地官员们非常担忧。

  去年公布的一项州减灾研究报告称,由于加州62%的人口居住在地震高危地带,其中洛杉矶等县的绝大部分居民都住在这些地带。

  琼斯称,如果发生大地震,加州的许多基础设施,包括天然气、水管、铁路等,都将不堪一击。届时,当地的能源和水源供应都将大大减少,至少是暂时性的。南加州地震中心的研究人员指出,2024年以前,南加州地区发生震级在7.0上以的地震的可能性为80%到90%。(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