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卡特里娜”与“危难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场飓风灾难使美国成了受援国。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宣布,至9月6日,已有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遭受飓风灾害的美国提供了各类援助,其中不乏亚、非、拉国家:委内瑞拉提供了100多万美元的援助,加蓬和吉布提分别捐出50万美元,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美洲国家组织分别援助了2.5万美元现金……

  美国国务卿赖斯9月2日发表讲话,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援助飓风灾民所做
出的“及时、热诚、关切的反应”。她还特别提及斯里兰卡向美国“做出了提供援助的慷慨承诺,而这个国家在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后目前仍在恢复重建。”赖斯表示,美国所收到的“每一份援助都是重要的”。

  见惯了国际新闻中的冲突、争端和血腥,一场飓风引来的八方支援突显人类社会的良知和国际合作的弥足珍贵。三灾八难,五涝七伤,谁人能免?哪国能逃?哪怕是地球村中的大户人家,突遭天灾人祸,也有支应不开的时候。此时大家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帮助灾民,正所谓“危难见真情”。

  地球变小了,同时对国际间的合作需求更大了。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维护共同安全需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需要合作,推进不同文明和谐共存需要合作,应对“卡特里娜”飓风之类灾难还是需要合作。在丰富多彩的世界中,无论处理什么问题,如果都能多一份合作的愿望和行动,少一点单边主义的傲慢和言行,这个世界无疑会美好得多!(温宪)来源:人民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