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显日自民党将在11日众议院大选中获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53 国际在线
最新民调显日自民党将在11日众议院大选中获胜(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CNN网站报道,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所在的自民党将最有能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9月11日,日本将正式举行众议院选举,多个党派将对480个议席展开激烈争夺。

  另据中新网报道,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大约有52%的选民表示将投票支持小泉领导的自民党,而投票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则只有34%。与上周的民意调查相比,民主党的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但仍然大大落后于自民党。

  根据日本的选举规定,每位选民只能向单议席选区的一名候选人投票,并根据比例代表制向某个政党投票。而民调显示,在单议席选区方面,42%的受访者表示将支持小泉领导的自民党,比例高于上周的37%。在比例代表制方面,自民党支持率增长2%,达到36%,民主党支持率则降低1.8%,为18%。

  由于众议院选举日益临近,日本《经济新闻》每周都会在网站上对各政党支持率进行民意调查,并于每周五公布结果。在设计民意调查时,《经济新闻》要求受调查者同时列出将要支持的单议席选区政党及该党候选人的名字。

  在这一规则下,自民党的支持率出现轻微下滑,从上周的54%降至本周的52%,滑落2个百分点。民主党的支持率则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34%。就在本周三,日本《产经新闻》也对众议院选举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同样显示小泉领导的自民党将会获胜。受调查者普遍支持小泉此前提出的邮政私有化改革法案。

  在此次众议院大选中,日本各政党主动向媒体靠拢的倾向非常明显。自解散众议院后,小泉就源源不断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多次表态不推举党内反对派做候选人、向反对派所在选区空投对手、逼迫中间派和地方党组织支持小泉路线、放言开除反对派党籍等等。将一向神秘的政治运作过程向媒体曝光。

  有分析人士称,实际上,小泉首相通过主动向媒体曝光来进行舆论宣传。正是由于直接操纵了媒体,并在媒体上用“比真理还清楚”的表达方式推销邮政私有化改革,小泉才赢得了舆论,赢得了如此高的民众支持率。(春风)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