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高油价给经济发展带来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环太平洋财政官员9日发表一项联合声明,对高油价表示了严重关切,说油价居高不下给经济增长带来了风险。

  他们要求在石油开产和提炼能力上进行更多投资,以及加强节约的努力和发展再生能源。

  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财政部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脑和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出席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了两天的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建于1989年,主要目的是在各成员间扩大贸易,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最近几年,它把关注的范围扩大到诸如反对腐败和反对恐怖袭击等问题上。(刘媛)(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