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为灾区准备2.5万个尸体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南部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同时也给很多地区带来了生存危机。

  强制撤离先礼后兵

  在新奥尔良市长纳金6日晚下达命令要求军队和警察撤离该市所有滞留者,并允许他们
在必要时使用武力后,部署在该市的军警开始劝说最后的1万名市民离开。不过到当地时间7日中午为止,还没有任何人被强行撤离。

  执行撤离任务的士兵和警察表示,他们目前还不打算使用武力,只是发出一些口头警告,因为绝大多数滞留的市民仍希望自愿离开。一旦这部分市民全部撤离后,他们才会考虑集中力量对那些仍拒绝离开的市民采取强制措施。

  霍乱弧菌灾区惊现

  虽然很多市民不愿撤离,但恶劣的生存环境迫使他们不得不离开。9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该中心朱莉·格尔贝丁女士在会上证实,来自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灾区的报告显示,目前飓风灾区已经有5人因细菌感染而死亡,此外,还有1人可能已经感染了霍乱弧菌。

  环境保护局局长史蒂芬·约翰逊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在对新奥尔良洪水灾区水样进行检测后发现,水中大肠埃希氏菌和其他大肠型细菌含量超过安全水平至少10倍,铅的含量也相当高。

  2.5万个尸体袋备用

  目前,美国当局还没有正式公布飓风遇难者的具体数目。此前,新奥尔良市市长纳金曾表示,仅该市就可能有上万人遇难。路易斯安那州官员7日称,目前联邦紧急措施署在该州共准备了2.5万个尸体袋。当被问到这是否表示当局预计该州飓风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5万人时,这位官员回答说:“我们不知道该期待什么,这只是意味着我们做好了准备。”

  联邦紧急措施署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尸体的数量可能非常多,他们已经雇用了承包商来帮助运送遇难者尸体。

  失踪华人已全部找到

  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提供的最新消息,在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以来,还没有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请求总领馆协助寻找的失踪华人已经全部找到。

  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