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制撤离令下达三天 万余灾民仍滞留在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9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美国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下达强制撤离令后的第三天,据估仍有1万到1万5千名灾民滞留在这个城市。

  新奥尔良当局软硬兼施地劝请他们离开,而一令在手的执法人员似乎在尽量避免使用强迫手段。

  法新社援引新奥尔良市警方负责人康帕斯的话说:“我们有强制撤离令。……但目前,我们正使用现有的资源帮助那些愿意撤离的人离开。”

  他说:“一旦愿意离开的人撤走,我们将集中力量展开强制撤离。”

  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6日发出强制撤离令,但很明显当局不希望对已遭受自然灾害蹂躏的市民再使用强硬手段。

  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特鲁日(BatonRouge),美国国土安全与紧急预备部门高级官员琼斯警告,尽管州政府真诚地劝请灾民自行离开,但如果新奥尔良的卫生状况恶化,当局可能改变策略。

  该部门发言人说,市长可能会要求州政府出面协助撤离居民,但目前还没有这样做。

  法新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一名高级军官昨天说,军队正进行重新部署,以便到灾区执行挨家挨户搜寻生还者的任务。目前,灾区的美军增加到6万3000人。

  美军北方司令部副司令强调,联邦军队准备沿家挨户搜寻,但强制疏散将由州警和国民卫队执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