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代总理将举行会议商谈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4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新的代理总理叶哈努罗夫9日将举行有关组建新政府的商谈会。8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以腐败为由宣布解散政府并任命叶哈努罗夫为代理总理。

  今年57岁的叶哈努罗夫是一位自由派经济学家,也是尤先科的一个值得信赖的盟友。他将在9日继续与原政府成员和政党领袖进行会谈。

  在得知他被任命为代理总理之后发表的第一次公开讲话时,叶哈努罗夫表示,确保乌克兰的稳定是他的头等任务。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确保稳定,这也是我现在要组建新政府的原因。”

  基辅一些观察人士预计,原政府中的部分成员可能会保留他们的职务。去年强烈支持尤先科担任总统的欧盟则敦促尤先科尽快采取措施恢复国内局势的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没有必要对尤先科解散政府的做法过于夸大,他表示莫斯科希望乌克兰保持稳定的局势。

  尤先科表示,将对政府成员面临的腐败指控展开调查,但他坚信这些指控不是事实。(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