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坛风波源于内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俄媒体认为,乌克兰政坛这场风波源于季莫申科和波罗申科之间的争斗。

  《生意人报》说,这两人是死对头,两人当初都公开表示希望获得总理一职,但他们将对立状态一直隐藏得很深。最近,乌“尼克波尔斯基铁合金厂国有化案”成了使两人矛盾表面化的“导火索”。

  《生意人报》说,不久前,在尼克波尔斯基铁合金厂国有化过程中,由季莫申科促成的决定使一家持少数股份的乌克兰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而波罗申科倾向的两个俄罗斯金融寡头的利益则受到损害。

  媒体认为,这就是尤先科为何在解散政府时说“缺乏团队精神”,为何季莫申科和波罗申科会同时下台的原因。

  《生意人报》评论说,由于民意调查显示季莫申科集团可能会赢得议会选举,季莫申科下台可能使支持总统的政党在议会选举中遭遇败绩。(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