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美女总理“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8日发表声明,接受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彼得罗·波罗申科辞职,同时解散季莫申科政府。

  这一决定使“橙色革命”后组成的季莫申科政府仅仅维持了7个多月。尤先科对解散政府的决定解释说,这是因为“内阁成员和其他高级助手缺乏团队精神”。

  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是政权内部两派“内斗”的结果。尤先科为了维护“改革者”形象,干脆“各打五十大板”,让波罗申科和季莫申科同时“下岗”。

  高官接连辞职

  这场政治风波在5天前已经开始酝酿。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亚历山大·津琴科3日辞去职务后,旋即在国内各大媒体曝料说,总统尤先科周围有许多腐败官员,他之所以辞职,就是为了“自由地”将这些贪官曝光。

  津琴科的指责于8日部分达到了预期目的。

  两名政坛高官当天早些时候宣布辞职,一人说为“避嫌”,一人说为“免责”,而就在他们辞职的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尤先科宣布决定,接受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彼得罗·波罗申科的辞呈,同时解散政府。

  政治盟友上台

  宣布解散政府后,尤先科又授权尤里·叶哈努罗夫组成新内阁。叶哈努罗夫是尤先科长期的政治盟友,被任命为代总理。

  尤先科对记者说:“我给新团队下的任务,是要有团结工作的能力。”

  3日辞职的津琴科曾协助尤先科赢得选举。他辞职后揭露“腐败圈”无异于内部反水。被他点名的有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彼得罗·波罗申科,总统第一助理特列季亚科夫以及人民联盟党“我们的乌克兰”领导人尼古拉·马丁年科等政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