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华人华侨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领馆派员

  据来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最新消息,经过交涉,总领馆副总领事毕刚与教育参赞和商务参赞等人7日获准进入新奥良地区,在路易斯安那州州警察的陪同下找到了一度下落不明的6名中国人。

  这6名中国人来自两个家庭,一家来自香港,另一家来自内地。

  这两个家庭居住的地区不在遭洪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内,而位于相邻地区。其中来自内地的那家中国人开了一家汽车旅馆,因为担心东西失窃才没有离开。时下,他们能从救援人员那里免费领到饮用水和食物。

  无人伤亡

  受灾前新奥尔良地区有3000多名华人华侨,8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家属。

  “卡特里娜”飓风8月底袭击美国南部地区以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先后接到200多个报告失踪人员的求助电话。

  总领馆通报说,加上最近几天已经找到下落的另外4人,新奥尔良地区所有华人华侨的下落已经全部澄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或失踪。新奥尔良地区的华人华侨人数这么多,在“卡特里娜”引发的灾难中“居然没有人伤亡、失踪,真是一件万幸的事情,”胡业顺总领事告诉新华社记者。

  总领馆官员介绍说,在新奥尔良各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家属大部分已撤到得克萨斯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居住在当地的相当多华人华侨中已转移到美国各地的亲属处暂住。(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外国援助开进灾区

  美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15分,一支200人的墨西哥军队从得克萨斯州拉雷多的国际大桥上越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这是一支墨西哥政府派往美国飓风灾区的救灾部队,也是1846年以来墨西哥军队首次踏上美国领土。他们将在美国军队和得州公共安全部调遣下展开救灾行动。墨西哥政府本周还计划派遣一支救援部队。

  美国政府8日还呼吁北约能在运输欧洲提供的援助上发挥更大作用,包括动用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船只。

  欧洲国家为美国提供了大量食品、药品、床具等赈灾物资,一些非北约国家,如俄罗斯、瑞士等国也将通过北约的欧洲-大西洋灾害应对联合中心把救援物资运送到美国。(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