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记者出书阿翁死因悬疑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6 北京晚报

  以色列媒体9月8日报道,两名以色列记者定于本月底出版新书,剖析阿拉法特死因。这一回,他们自称披露出阿拉法特机密医疗报告的内容,猛料十足。

  书中详述了巴以自2000年9月来的恩怨纠葛,然后专门辟出一章,讲述“亚西尔·阿拉法特最后的日子”。当然,最重要的着墨在于那份过目者一概保持缄默的诊断报告。

  这份报告究竟写了什么?新书披露道,其实这份被严加保密的重要材料也没交代清楚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曾担任阿拉法特20多年私人医生的阿什拉夫·库尔迪无疑是新书最重量级的“证人”———尽管他并未获准介入阿翁最后的时日。

  库尔迪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我知道巴黎的医生在阿拉法特的血液里发现了艾滋病病毒。”他没有说明自己从何得来这一敏感消息。库尔迪坚持表示,阿拉法特系中毒而死,艾滋病病毒是“被注射到他的体内用来掩盖毒害的事实”。

  《纽约时报》也于8日刊文报道了阿拉法特的医疗报告,并强调报告描述的症状显示阿翁死于艾滋病或中毒的可能性很低。不过,《纽约时报》也提到,巴勒斯坦医生坚称阿拉法特是为以色列所毒害。孙浩(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