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第十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9日在韩国济州岛闭幕,会议就促进资本自由稳定流动和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通过了《联合声明》和《济州声明》。

  《联合声明》敦促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在多哈回合的金融服务谈判上尽早取得实质性的成果。财长们承诺将继续努力建立一个稳定而富有弹性、高效的资本市场,并对中国和马来西亚在汇率方面的积极举措表示了欢迎。

  本届会议还通过了旨在加强亚太地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济州声明》。该声明呼吁各成员加强各自市场改革和规范体制建设以应对挑战。声明还强调,应保持各自中长期金融财政可持续发展和健全养老金及医疗体系建设。(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