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加快产业结构升级 提升发展水平和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福州9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近日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积极发展两岸经济技术合作,扩大利用外资,促进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曾培炎说,福建省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
,要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思路,编制好“十一五”规划,深入研究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继续保持既快又好的发展势头。

  曾培炎强调,福建要从实际出发,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把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放在重要位置。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提升纺织、服装、食品等传统产业,进一步培育软件、生物制药及海洋经济、环保产业等高技术产业。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曾培炎指出,福建要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形成内外连接、良性互动、加快发展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进一步做好对外经贸工作,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着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鼓励企业“走出去”,到境外投资兴业。不断完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闽台经济往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在闽期间,曾培炎考察了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LNG项目站址、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泉州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华阳实业有限公司后石电厂、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戴尔计算机(中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在台风“泰利”袭击中受灾的群众。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陪同进行了考察和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