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墨西哥双边经贸关系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0: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9日消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的副研究员谢文泽就中墨经贸关系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墨双边经贸关系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

  谢文泽认为,中墨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为墨西哥提供越来越多的出口机会。他建议,促进对墨投资,增加进口和共同开发国际市场应成为中国对墨西哥开展经贸合作战略的三大重点。

  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显示,2004年,中墨双边贸易额比上年增长四成。目前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和墨西哥双边经贸关系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图)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