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民调领先民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40 新京报

  若自民党选举获胜,日本从伊撤军计划可能延至明年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官员说,日本很可能会改变原定在今年12月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延长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驻扎时间至明年夏天。由于日本《经济新闻》9日民意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所在的自民党最有可能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民主党所承诺的12月底撤回自卫队将不可能实现。

  日本共同通讯社9日援引这些政府官员的话说,600名自卫队员可能将在伊拉克延期驻扎约1年。这样,日本政府就能在观察伊拉克未来的政治变化后决定撤军的具体期限。这一消息的透露正值日本选战进入最后阶段之时。竞选中,在野的日本民主党曾承诺,如能上台执政,将在今年12月撤回自卫队。

  但多项民意测验显示,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有可能在11日的选举中获胜。日本《经济新闻》9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大约有52%的选民表示将投票支持小泉领导的自民党,而投票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则只有34%.

  与上周的民意调查相比,民主党的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但仍然大大落后于自民党。小泉曾说,将在10月15日伊拉克宪法全民公决后决定是否延长驻军时间。共同社说,这表明,在12月完成撤军计划将不可能实现,因为撤离行动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