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拉奇美式快餐店遭连环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41 新京报

  至少4人受伤,巴基斯坦政府怀疑可能与反对党罢工有关

  

卡拉奇美式快餐店遭连环炸

  9日凌晨,巴基斯坦警察在发生爆炸的“麦当劳”附近巡逻。西方国家开办的连锁快餐店多次成为宗教极端组织袭击的目标。

  本报综合报道 9日凌晨数分钟内,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家国际快餐连锁店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此前,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恢复民主联盟”和宗教组织号召各行业在全国举行罢工。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袭击事件可能与罢工有关。

  爆炸仅具“低杀伤力”

  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0时40分,地点位于卡拉奇德方斯区的一家肯德基快餐店内。8分钟后,位于2公里外海滨地区的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外也发生爆炸。

  卡拉奇市警察局长塔里克·贾米勒说:“它们是自制炸弹。一枚炸弹在肯德基一层和二层之间爆炸,另一枚炸弹似乎在麦当劳厨房后面爆炸。”

  德方斯区警察局长伊姆兰·肖卡特说,两枚“低杀伤力”的爆炸装置破坏了肯德基的多扇窗户和店内设施,麦当劳则遭到了小规模破坏。在人员伤亡方面,肖卡特说,在肯德基爆炸现场,包括1名婴儿在内,有至少2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击者穆罕默德·内罕说:“我独自一人就餐时,听到一个巨大的爆炸声,所有的窗户都被震碎。坐在我附近的一家4口随后被迅速送往医院。”

  反对党要求总统辞职

  卡拉奇所属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内政部长劳夫·西迪基指责反对派制造了爆炸事件。他说:“这或多或少是罢工事件的延续。他们希望制造恐惧气氛,但是他们失败了。”

  爆炸当天,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联盟“恢复民主联盟”和极端宗教组织“联合行动论坛”下属的6个组织呼吁民众举行全国大罢工,以此要求总统穆沙拉夫辞职。“我们抗议这个国家失业率和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升,我们要求每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沙姆西说。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罢工不可能动摇穆沙拉夫的执政根基,因为反对派“恢复民主联盟”和极端宗教组织联盟此前曾举行多次抗议活动,但都没有成功。

  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在巴基斯坦开办的连锁快餐店此前多次成为宗教极端组织袭击的目标。今年5月30日,为报复逊尼派极端组织成员在卡拉奇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袭击,一名什叶派武装人员纵火焚烧了当地一家肯德基快餐店。4名肯德基雇员因此丧生,另外两名雇员为躲避大火躲藏在冷冻室内,终因时间过长而被冻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