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放射性物质遭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0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官员9日号召公众,帮助政府一起寻找一家废弃工厂遗失的3个装有放射性物质的密封罐,以防它们发生泄漏,对民众造成危害。

  菲国政府原子能管理部门主管特奥菲洛·莱奥宁说,这些密封罐存放于首都马尼拉北部一处废弃的造纸厂内,于今年早些时候失踪,显然是被人偷走。这些密封罐内装有放射性气体“氪-85”,一旦泄漏将会导致周围人员三度烧伤。

  莱奥宁领导的部门负责检查企业对放射性设备的使用和保存情况。

  这些密封罐用于测量纸张的厚度和密度。那家造纸厂由于卷入司法纠纷已经关闭了一年多。莱奥宁认为,偷窃者也许不知道罐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因此很有可能会将其卖给废品收购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