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飓风追踪 3800名华人华侨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20 新华网

  受灾前新奥尔良地区有3000多名华人华侨,8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家属。

  “卡特里娜”飓风8月底袭击美国南部地区以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先后接到200多个报告失踪人员的求助电话。

  总领馆通报说,加上最近几天已经找到下落的另外4人,新奥尔良地区所有华人华侨的
下落已经全部澄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或失踪。

  新奥尔良地区的华人华侨人数这么多,在“卡特里娜”引发的灾难中“居然没有人伤亡、失踪,真是一件万幸的事情,”胡业顺总领事告诉新华社记者。

  总领馆官员介绍说,在新奥尔良各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家属大部分已撤到得克萨斯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居住在当地相当多的华人华侨中已转移到美国各地的亲属处暂住。

  几天前,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听一位从灾区疏散出来的中国留学生说,他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看到3位“看上去很像中国人”的灾民。他说,这3个人背着包,穿着牛仔裤,像是“农民”。他委托记者采访灾民中心时留心一下,看是否能找到这些人,因为他们可能不会讲英文,在灾民中心的日子肯定不好过。(记者潘云召班玮)(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