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间国际要闻)胡锦涛同加总理举行重要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41 新华网

  正在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在加拿大议会大厦同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边友好合作的顺利发展,一致同意把中加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更具生机和活力,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吴邦国见俄国家杜马主席世界议长大会闭幕

  正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联合国总
部先后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巴西众议院议长卡瓦尔坎蒂。

  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降下帷幕,大会通过了名为《缩小国际关系中的民主差距:让各国议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宣言,宣言呼吁各国议会与联合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在应对全球性的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得知殴打中国公民赵燕的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员洛德斯被判无罪后,于8日晚发表书面声明,对判决结果表示震惊和遗憾。8日下午,纽约西区联邦法院判决殴打无辜中国公民赵燕的美方执法人员洛德斯无罪。声明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此感到震惊和遗憾,希望美方切实维护赵女士的合法权益,慰籍其受伤的身心。总领馆对向赵女士施暴的人员及其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埃及首次总统直选结果揭晓穆巴拉克第五次当选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9日晚上正式宣布,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穆巴拉克在7日举行的埃及历史上首次有多名候选人参加的总统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第五次当选埃及总统。

  乌克兰国务秘书雷巴丘克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乌总统尤先科将向乌最高苏维埃(议会)提名尤里·叶哈努罗夫为政府总理候选人。乌总统府新闻局9日也通报说,尤先科当天与议会各党团代表举行了会谈,希望议会在未来一周考虑叶哈努罗夫作为政府总理候选人的可行性。尤先科还解释了他解散政府的决定,并呼吁议会各党团与新政府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其他国际要闻**

  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和记者们玩够了躲猫猫的游戏后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那是在昨晚7点51分。似乎依旧是多年前叱咤政坛的他,与以往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相比,59岁的前总统似乎有些老了,最明显的是下垂的眼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乘坐的私人MD-87飞机昨晚从乌鲁木齐飞抵杭州,十多辆专车,包括警车、私人保镖车队早已在停机坪上等候多时。美国重申认定哈马斯为恐怖组织决不与其成员接触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弗雷德·琼斯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认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不会因为该组织的某个成员赢得未来的巴勒斯坦选举而与其接触。琼斯还说,哈马斯作为恐怖组织必须放下武器,停止暴力活动。他说,谁能参加巴勒斯坦选举固然应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决定,但美国决不相信既靠选举、又靠恐怖活动谋求权力的政党或候选人能够建立民主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在接受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作为一个重要国家,中国能够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减少贫困作出重要贡献。他期待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上与中国主席胡锦涛以及其他各国领导人一道,共同商讨如何应对世界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客机撞击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造成重大伤亡。之后,美国以“反恐”为名,相继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明日,美国“9·11”事件四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刚刚遭受了空前飓风灾难的美国民众现在对这个纪念日有着更多的感触。最令他们感到困扰的是,4年后的今天,美国究竟有没有做好应对一场重大灾难的充分准备?

  9日凌晨数分钟内,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家国际快餐连锁店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零时40分,地点位于卡拉奇德方斯区的一家肯德基快餐店内。8分钟后,位于2公里外海滨地区的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外也发生爆炸。**大千世界**

  以色列的初秋夜晚华灯初上,气候温和舒适,以色列特拉维夫“国土博物馆”露天公园内人头攒动,灯火通明。热衷中国文化的以色列人正在抓紧最后的机会欣赏由中国康氏彩灯团带来的大型龙灯展览。

  为了让以色列人通过龙灯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背景,展出方还在每一组彩灯前设置了希伯来语和俄语介绍,让参观者在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课。一些欧美游客责怪主办方没有准备英文说明。贝克尔对此理直气壮地回答:在你们国家举办展览,你们会准备希伯来语说明吗?

  阿诺德·施瓦辛格又要扮演“终结者”了!这回,这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要“终结”的是同性婚姻法案。阿诺7日放言说,对于已获加州参众两院通过的允许同性结婚法案,他作为州长将拒绝签署。加州参众两院分别于9月1日和6日通过了这项同性婚姻法案,只要州长施瓦辛格签署该法案,该州就将成为继马萨诸塞州后美国第二个准许同性恋结婚的州。就在同性恋者对这项“历史性法案”获得立法机构通过欣喜不已时,“终结者”施瓦辛格“杀”了出来。

  一位研究“基地”问题的著名反恐专家却被印尼警察当成恐怖分子抓了起来,这引起印尼国内外舆论一片哗然,不过现在误会已经澄清。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知名恐怖主义问题专家罗翰·古纳拉特纳9月9日向媒体表示,这一误会出在他的签证问题上,目前误会已经澄清,他可以返回印尼的摩鹿加群岛继续他的研究工作了。摩鹿加群岛警方发言人9日上午称,古纳拉特纳在当地做研究时持的是旅游签证,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位于印度西海岸南端的喀拉拉邦因盛产香辛料而闻名于世。这里出产的胡椒、小豆蔻、肉桂、丁香、罗望子、姜黄等,至少在两千年前便已名扬世界。在不具备食品保鲜技术的年代里,印度香料除了作为调味品之外,还被视作能够保持食物持久不腐的天赐之物,在欧洲贵族家庭中广泛使用。据传,东印度公司最初将香料贩回欧洲时,售价竟比黄金还贵,很多西方人是因为香料才认识印度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