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人飞机跑道上创造盲人驾车速度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9月8日,南非的一名盲人成为了世界上驾车速度最快的盲人司机。他在该国一条位置偏远的飞机跑道上的驾驶速度达到了每小时269公里。

  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现年33岁的海因·瓦格纳来自南非的开普敦,他先天失明。为创造新纪录,瓦格纳特意请来了一名领航员与自己同行。在此前驾车成功穿越了这条临近南非与博茨瓦纳边境线的机场跑道后,瓦格纳打算他还将创造盲人驾驶飞机的世界纪录。

  瓦格纳创造世界纪录的座驾是一辆马莎拉蒂V8GranSport型轿车,他驾车的整个过程还被拍摄下来用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瓦格纳说:“我这次驾车事先没有获得任何保险,因为没有人愿意向我们提供这些东西。”

  报道称,此次瓦格纳创造了盲人驾车速度世界纪录可以引起公众对于盲人所面临问题的关注,并为该国一家全国性盲人慈善机构筹款。该项纪录的前创造者是一位来自英国的盲人银行管理人员,其驾车速度为每小时233公里。(国际在线独家资讯张咏)(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