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湖畔谋杀案凶手45年后现形 竟是当年唯一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波多姆湖谋杀案”是芬兰历史上一宗重大疑案。案发后45年来,芬兰警方一直未能找到当时杀害波多姆湖畔3名露营者的凶手。当地时间8日,重新审理此案的调查人员宣布,那起谋杀案中唯一的幸存者古斯塔夫松,就是杀害其3名同伴的凶手。

  1960年6月4日晚,4名年轻人在赫尔辛基以西的波多姆湖附近搭起帐篷露营。5日早
晨,人们发现其中的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惨遭杀害,唯有18岁的古斯塔夫松幸存了下来。从案发现场看,凶手割断露营帐篷的绳索,然后通过用刀刺、用石头砸等方式,残忍杀死了三名露营者,唯一幸存的古斯塔夫松前额受伤,下颚骨折。

  案发后,古斯塔夫松就声称由于过度恐惧,自己已对那晚的事情失忆,从而一直以受害者的身份得到人们的同情。两年前,芬兰警方重查这起多年的悬案,对当时被害者宿营用的帐篷以及从附近树林里找到的古斯塔夫松的一双沾满血迹的鞋重新进行鉴定。前不久,法庭正式开审此案。一名当年的目击者突然现身,指出案发当晚,古斯塔夫松曾和被害者之一博伊斯曼发生争吵,被三个同伴关在了帐篷外面。古斯塔夫松杀心顿起,于是残忍地将博伊斯曼等三人杀害。

  古斯塔夫松如今已经63岁了,是一名已退休的公交车司机。警方将其逮捕后,一名曾搭乘其公车的妇女也出面作证说,古斯塔夫松本人曾在闲聊中承认杀害了3名同伴。8日,法官列举出13条证据,认为45年前“波多姆湖谋杀案”的唯一幸存者古斯塔夫松,就是杀害其3名同伴的凶手。如果谋杀罪成立,古斯塔夫松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