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计划用狙击手或路边炸弹施袭 美青年密谋暗杀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24岁的青年阿曼德·阿里,8日受到了包括企图暗杀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9项重罪指控。阿里于2003年6月在沙特被捕,今年2月被引渡回美国。

  沙特求学加入“基地”

  美国官员称,阿里在沙特求学时秘密参加了“基地”组织,2003年,他曾在沙特为一个“基地”小组充当守卫;在“基地”要求下,阿里还曾将一份有关美军在阿富汗的飞机运行状况的录像带翻译成了阿拉伯语。

  据称,阿里密谋回国暗杀布什的计划,正是他在沙特时酝酿的,待他回国组建“基地”分部后实施,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返回美国,就被沙特警方逮捕。

  两种方法干掉布什

  指控称,在阿里的恐怖计划中,他考虑用两种方法来取布什性命。一种是雇多名狙击手,远距离将小布什射杀;另一种方法就是安置炸弹,近距离将布什炸成碎片。

  在一份阿里的供述状中称,曾打算足够近地接近布什,“在大街上开枪将他击毙”,或者干脆在布什车队经过的地方引爆一枚炸弹。

  8日,检察官正式提出了阿里“密谋暗杀布什”的重罪指控。针对阿里的其它指控还包括阴谋劫持飞机罪、阴谋摧毁飞机罪,阴谋在美境内发起9·11式恐怖袭击罪等。

  律师称是屈打成招

  据报道,单是密谋暗杀布什一项罪名成立,阿里就将被判处终身监禁。然而阿里的辩护律师称,阿里是屈打成招,他援引两名为阿里进行检查的医生的话,证明阿里曾在沙特被拷打过,律师称,阿里背上的疤痕与被鞭打的迹象完全符合。

  如果法官裁定阿里曾被拷打过,那么针对他的所有指控证据都将不成立。在此后的听证中,阿里是否受到过拷打将成为焦点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