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乌克兰]季莫申科可能再次“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俄媒体称尤先科政治生命堪忧

  据《中国日报》报道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季莫申科身边的人9日透露说,季莫申科预定当晚宣布一份声明,首次公开自己的立常分析人士认为,尤先科总统解除季莫申科的职务,形势根本不乐观,不排除季莫申科再次发动“橙色革命”、尤先科被迫辞职的可能性。

  据报道,9日,季莫申科举行了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在会议上,季莫申科始终微笑着,甚至与内阁成员们有说有笑,似乎对眼前的危机已胸有成竹。有消息说,季莫申科准备在9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她今后的政治举措。虽然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但据称季莫申科将指责尤先科背叛她。这暗示季莫申科将发动新的“橙色革命”。

  在尤先科解散政府前,副总理托缅科就宣布辞职,称要发动新的“橙色革命”。此前,国务秘书津琴科也宣布因高层腐败而辞职。他们都是季莫申科的坚决支持者。

  分析家指出,如果季莫申科选择和尤先科决裂成为反对派,对于尤先科而言将是最严重的政治灾难。季莫申科的民意支持率要高于尤先科,而且,她“革命”的能量众所周知。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排除季莫申科以各种国内矛盾和问题相逼、尤先科被迫下台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