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议长大会举行闭幕仪式并通过一份共同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凤凰卫视消息,一连三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世界议长大会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举行了闭幕仪式,并通过一份共同宣言,要求各国议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面临世界上出现的各种挑战。

  在三天的议程中,超过150个国家的议长先后发表讲话。各国议长审议并通过有关议会参与国际事务,以及对民主进程所作贡献的报告。

  闭幕前大会还通过共同宣言,强调议会是人民表达意愿、国家制定法律以及政府实行政策必须负责的对象。各国议会应该加强多边合作,把握机会,采取行动,一同面对现今国际上出现的各种挑战。各国议会有责任表达出政治意愿,支持联合国在降低贫穷,消灭疾病等各方面的工作。

  大会最后还决定,未来将视适当时机,再度召开世界议长大会,就各国执行会议宣言的进展进行讨论。

  作者:罗晓莹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