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批评美国政府应对飓风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5 生活报

  本报讯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近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严厉批评联邦、州级和地方政府在应对飓风“卡特里娜”时出现各种失职行为。

  美国广播公司8日上午通过电话采访鲍威尔,并将于9日播放这一采访。鲍威尔在采访中说:“我认为,地方、州级和联邦各级政府出现了很多失职行为。”他指出,长期以来,人们对新奥尔良面临的威胁提出了充分警告,但各级政府没有做出适当回应。

  当记者问,既然大部分灾民是贫穷的非洲裔美国人,那么,美国政府对飓风灾难反应迟缓的原因是否是种族歧视政策时,鲍威尔回答说,主要原因不是种族政策,而是经济问题。他说:“这些人没有信用卡。在新奥尔良那种经济水平的家庭中,平均10户只有1户拥有汽车。因此,这不是种族问题,而是因为贫穷。”(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