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开始强制撤离居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奥尔良开始强制撤离居民(图)
  不愿离开居住地的当地灾民索普(左)提着行李抵达新奥尔良国际机场,他将被送到临时灾民中心。美国新奥尔良警方和国民卫队9月9日开始强行带走不愿意离开的新奥尔良居民。

  飓风“卡特里娜”在8月底吹袭美国南部,造成严重损毁。目前,美国官方证实飓风死者数目是:密西西比201人、路易斯安纳州118人、佛罗里达州11人、阿拉巴马州2人以及乔治牙州2人,共334人。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下令全市疏散后,有大约1万人拒绝离开。

  日前,由于灾情严重,当局担心新奥尔良的居民面临卫生威胁,新奥尔良市长纳金下令,除了参与救援行动的人员之外,其他所有市民都必须立即离开。

  纳金还命令警察可以强力带走拒绝离开的居民。

  警察和国民卫队已经开始这样做,把拒绝离开的人戴上手铐送到疏散中心。

  当地高级官员表示,现在很多不想走的人也改变主意,自愿到收容中心。

  此外,当地时间9月8日晚,美国总统布什正式签署了一份总额为518亿美元的紧急救灾拨款法案,以帮助“卡特里娜”飓风灾区展开下一阶段的救灾和重建工作。

  目前,美国政府为救济灾民、缓和灾情的开销为每天20亿美元。(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