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总统提名总理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8 每日新报

  新华社9月9日电乌克兰国务秘书雷巴丘克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乌总统尤先科将向乌最高苏维埃(议会)提名尤里·叶哈努罗夫为政府总理候选人。

  乌总统府新闻局9日也通报说,尤先科当天与议会各党团代表举行了会谈,希望议会在未来一周考虑叶哈努罗夫作为政府总理候选人的可行性。尤先科还解释了他解散政府的决定,并呼吁议会各党团与新政府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尤先科8日发表声明,宣布解散以季莫
申科为总理的乌克兰政府,并签署总统令任命叶哈努罗夫为政府代总理。

  叶哈努罗夫今年4月开始担任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此前他是乌克兰议会工业政策和企业问题委员会负责人。

  根据乌克兰法律,总统对总理候选人的提名必须获得议会简单多数票(226票)通过,才可正式任命为总理。乌克兰议会由450名议员组成。

  9月8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签署总统令,任命尤里·叶哈努罗夫为乌克兰政府代总理。这是尤里·叶哈努罗夫今年3月3日在基辅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