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国数千特工联手行动 中美地区最大黑帮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7日-8日,来自美国、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墨西哥5国的高级官员聚集在华盛顿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总部,针对中美地区最臭名昭著的黑帮犯罪团伙“MS-13”发起了一场联手打黑行动。美国联邦执法机关9月8日宣布,为期两天的打黑行动共逮捕660人,重创“MS-13”组织。

  “MS-13”组织最早是由来自萨尔瓦多的一些青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的。“MS”全称为
“MaraSalvatrucha”,译为“野蛮萨尔瓦多人”,而“13”有多种解释,其中一种是指该组织最早的老巢——洛杉矶市第13街。

  “MS-13”是当今美国规模最大、危害最广的黑帮犯罪团伙之一,在美国约有1万名成员,绝大多数是非法移民,主要在洛杉矶、纽约和弗吉尼亚北部地区活动。在整个中美洲地区,该组织成员估计有5万人之多,他们贩卖人口、走私毒品、强暴妇女、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且手段极其凶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这次5国政府发起联合行动的目的就是在未来18个月内彻底根除该组织。来自上述5国的共6400名政府特工参与了此次行动,难怪FBI局长助理克里斯感叹说:“我已经23年没有看到过这种场面了。”参与行动的墨西哥官员也表示,这样的执法行动是史无前例的。

  被捕的660人中,237人来自萨尔瓦多,162人来自洪都拉斯,98人来自危地马拉,90人来自墨西哥,另外73人来自美国。美国逮捕的黑帮嫌疑人主要分布在洛杉矶、旧金山、亚特兰大和夏洛特几个城市。

  来自萨尔瓦多的官员指出,清除街头的黑帮分子只是解决黑帮问题的第一步。在萨尔瓦多,这些黑帮成员即使被逮捕后仍然能够开展活动,甚至从监狱里下达杀人指令。政府通过这次行动向“MS-13”以及类似的黑帮组织发出了一个信息,那就是这样的犯罪团伙和他们所犯下的罪行是不会得到容忍的。(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