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功拯救百余名海啸游客 英国11岁女孩因些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0日电一名只有11岁的英国女孩利用课堂上学来的地理知识,成功地在去年南亚海啸中救了100多人,周五(9月9日)获得英国海事学会颁发的奖状。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小女孩名叫蒂利,去年圣诞期间与家人前往泰国普吉度假。12月26日那天,她们一家在碧波荡漾的海中玩耍时,蒂利突然发现海水冒起泡沫,就像啤酒表面一样,警觉的她马上意识到这就是发生海啸的征兆。

  在去泰国前两星期,她的老师在课堂上播放了一段夏威夷海啸的影片,她说:“我记住了那些场面。”

  蒂利随即警告父母和7岁的妹妹、以及其他游客逃离现场,最初大家都不相信这个小女孩的话。

  可是当蒂利变得歇斯底里后,人们才开始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并迅速撤离。100多名游客全部安全返回,该海滩没有一个人死亡。

  蒂利的英勇表现如今得到了回报,英国海事学会(Marine Society)周五特别向她颁发了奖状。

  在去年底的海啸中,至少有20万人丧生,遇难者分别来自13个国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