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拉奇肯德基麦当劳遇袭巴基斯坦最大城市洋快餐店遭遇连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昨日凌晨数分钟内,位于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快餐连锁店,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

  最大城市快餐店突爆

  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昨日0时40分,地点位于卡拉奇德方斯区的一家肯德基
快餐店内。8分钟后,位于2公里外海滨地区的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外,也发生爆炸。

  德方斯区警察局长肖卡特说,两枚自制“低杀伤力”炸弹破坏了“肯德基”的多扇窗户和店内设施,“麦当劳”则遭到小规模破坏。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在巴基斯坦开办的连锁快餐店,此前多次成为宗教极端组织袭击的目标。

  疑与反对派罢工有关

  信德省内政部长西迪基指责反对派制造了爆炸事件:“这或多或少是罢工事件的延续,他们希望制造恐惧气氛,但是他们失败了。”

  爆炸当天,巴主要反对党联盟“恢复民主联盟”和极端宗教组织“联合行动论坛”下属的6个组织,呼吁民众举行全国大罢工,以此要求穆沙拉夫辞去总统和军队总司令职务,并在独立选举委员会监督下举行新的选举,“我们抗议这个国家失业率和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升。”

  罢工不能动摇总统

  穆沙拉夫1999年发动政变,任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执行官,2001年就任总统,2002年连任。他曾修改宪法,赋予总统解散议会和解除总理职务的权力。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罢工不可能动摇穆沙拉夫的执政根基,因为“恢复民主联盟”和极端宗教组织联盟此前曾举行多次抗议活动,但都没有成功。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