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证实伦敦7-7爆炸案疑犯曾造访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9日首次证实,伦敦7月7日恐怖爆炸案的一名疑犯曾对巴基斯坦一所与穆斯林武装分子有联系的伊斯兰宗教学校进行过短暂的访问。

  但穆沙拉夫总统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否认了有关伦敦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谢赫扎德-坦维尔到访拉哈尔的宗教学校对他的信念或动机产生影响的说法。他说,坦维尔在那里只呆了
很短暂的时间,他的“思想灌输”可能是由于他未能融入英国社会造成的。

  22岁的坦维尔、另一名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和另外两人实施了7月7日伦敦公交系统爆炸案,包括他们在内的54人在爆炸案中丧生。坦威尔和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去年都曾访问巴基斯坦。

  袭击事件发生后,西方领导人和专家批评巴基斯坦政府未能全力打击伊斯兰学校的极端主义。巴基斯坦最近对宗教学校的极端主义分子采取了打击行动,数百名武装分子疑犯被逮捕。

  穆沙拉夫说,他不知道坦维尔无法融入英国社会是他自身的问题或者是由于困难的社会经济条件所致。他说:“很显然,英国政府应当就他为何未能融入社会进行调查。这可能是由于他受到不平等的对待。”

  他告诉美联社:“有关坦维尔在巴基斯坦活动情况的调查工作正在继续之中,要关调查结果将通报给英国和美国。我们愿意对那些曾给坦维尔帮助的任何组织采取行动。”(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