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积水下降 搜救活动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新奥尔良(美国)9月8日电新奥尔良地区的搜救与疏散工作8日仍在继续,在南部的普拉克明区,对受灾地区进行清理及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另据此间电台8日报道,新奥尔良市内的积水已经下降了约20厘米,但目前仍有6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

  新奥尔良市区上空仍有直升机盘旋,但与前几天相比,数量明显减少。地面的搜救与疏散工作仍在进行,力度也明显加大。

  在“超级穹顶”体育馆,地面的积水明显下降了,曾被洪水淹没一半的汽车露出了车轮,搜救小组的一些汽车已经能够在水里行驶,但他们在新奥尔良昔日大街上使用得最多的交通工具仍是一种用巨型风扇驱动的“风扇船”。每条船上都配备了荷枪实弹的士兵。

  几天前,记者采访过一位名叫爱德华·索普的黑人灾民,他当时表示,因为妻子不愿离开新奥尔良,他也不愿离开。8日记者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采访时,又碰到了这位灾民,他正与其他一些灾民走下公共汽车。这些灾民在机场集中后,将被送到设在全国各地的临时灾民中心。

  与先期撤离的灾民相比,现在灾民撤离的人数少了,但灾民们携带的行李却明显多了,一些人还带着猫、狗一类的宠物,看上去像是搬家,有些人的装束更像是去度假。据说,允许携带宠物和行李撤离,是这些不太情愿离开家乡的灾民提出的一个条件。

  从新奥尔良市出发,沿着路易斯安那州23号公路往南进入普拉克明区,飓风造成的破坏仍令人触目惊心。越往南走,破坏情况越严重。据一位曾坐船到过更南边灾区采访过的外国同行介绍,那里的一些房子被飓风摧毁,留下的残骸像是炸弹爆炸过后的废墟。

  普拉克明区区长鲁塞尔8日说,普拉克明区大约有2.8万名居民,他们在飓风来临前就已基本撤走了,目前搜救人员只找到3具尸体。他说,目前南部重灾区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灾区的清理工作也已经开始。清理工作完成后才能开始恢复重建,“可能要经过数年时间”,当地居民才能重返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