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明“发电背包”:背包背肩上 走路可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发电背包”,可以把人在行走时腿部运动的机械能变成电能,这些电可以用来供手机、导航设备或光碟播放机使用。

  星期五出版的《科学》杂志称,发电背包故意设计得可以有些晃动,当背包架上的袋子随着人的步伐上下颠簸时,就通过齿轮使一个发电机工作起来。

  背包发明者、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罗姆和同伴说,只要背负不到38公斤的重量行走,就可以产生最多七瓦的电。这些电足够给MP3播放机、个人数码助理器(PDA)、夜视镜、手持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手机充电用了。

  他们说,当人行走时,每走一步臀部会提起和落下大约五厘米,这个人背的发电背包也会同样上下晃动。

  有了这种发电背包,灾害救援人员、探险者或士兵在野外行动时,只要为随身携带的电器准备少量备用电池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