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底下安“家”呆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有些人喜欢潜水,既能体验水下生活,还可以欣赏美景,但笨重的潜水服、氧气瓶以及强大的水压也不允许人们呆太久。可是意大利的一对夫妇近日就要挑战这些困难,他们决心在水下生活10天。

  据美联社9日报道,这对夫妇分别是37岁的斯特凡诺·巴尔巴雷西和29岁的斯特凡尼娅·门萨。他俩在意大利蓬扎岛旁7.9米深的海面下安置了“新家”,从8日起开始在这儿生活
240个小时,试图打破之前由一个美国人创造的在湖面下呆了107个小时的纪录。

  据悉,“新家”的摆设齐全,不光有床、桌椅、健身器材,还有一台电视,唯一不同的是充满房间的不再是空气,而成了水。当然,这对夫妇还得穿上潜水服,戴上面罩生活。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这个项目是为了研究人长时间呆在水下的身体承受极限。夫妇二人并不是一直待在“水屋”里,每五六个小时,他们就要进入一间干燥的屋子接受身体检查,包括心率、耳膜、血液含氧量等,另外再补充一些身体的必需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丈夫表示这是实现他儿时梦想的好机会,而妻子则对这次挑战表示乐观。当被问到在水下最怀念什么时,女士想了想说:“地面和空气”。(何琴)

  巴尔巴雷西和门萨(右)在海底“寓所”举杯庆祝。 新华社 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