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推出首个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39 新民晚报

  “在许多层面犯了太多错误——无论是当地、州、还是联邦政府。”

  似乎是为了回应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以上问责,布什政府9日宣布就地召回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试图稍稍平息公众怒气。

  被指应对飓风“卡特里娜”失当而饱受抨击的布什政府终于推出了第一个替罪羊。美
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9日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署长迈克尔·布朗。他的职责将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长官萨德·艾伦接管。

  与此同时,人们发现估算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人员伤亡可能并没有设想中可怕,而财产损失却相当惊人。

  “职业水准”遭到指责

  直接导致布朗召回的是美国媒体对布朗“职业水准”的揭露。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指出,布朗根本不具备专业的应急培训,布朗在网站和听证上公布的本人简历也掺杂不少水分。布朗在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他曾经担任过埃德蒙市的“紧急设施助理主管”,但他担任的只是“主管的助手”。埃德蒙市政府发言人说:“所谓助手更像是实习生的概念,几乎无须承担责任。”

  布朗并不是FEMA内唯一的“南郭先生”。《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在FEMA8名高官中,5人就任前根本没有接触过救灾工作。包括布朗在内的3名主管,都因在2000年布什竞选总统中“有功”才得以“封官晋爵”。这就容易理解一星期前布什还在为布朗摆功论好。“布尼(布朗的昵称),你干了件多棒的工作啊!”布什当时这样当面夸布朗。

  各界纷纷评估损失

  随着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大水逐渐消退,灾民安置走上轨道,一些风险评估和保险公司开始估算飓风带来的损失到底有多大。

  美国加州一家知名风险管理公司RMS9日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保险公司将赔付至多达600亿美元保险金。

  美联社援引这家公司的结论说,至少有50%的损失发生在大水围淹的新奥尔良市。

  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公司8日估算,他们将为这场飓风带来的损失支付最多5.836亿美元。

  路易斯安那州保险委员罗伯特·伍利估计,光他所在的州,保险损失将达190亿美元。佛罗里达州保险委员则认为飓风给经济带来的损失在1500亿美元以上。

  遇难者似少于估计

  相对于物资损失,人们更关心的是这场飓风到底造成多少人员死亡。但至今官方都还没发布准确数字。密西西比州公布的最新死亡数字为204人。目前正式统计的新奥尔良市死亡数字为118人。在新奥尔良市,目前仍有上万居民滞留,他们中的许多人不想离开。清理工作在顺利进行,与早先人们预期不同,实际上发现的遇难者数字远少于估计。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9日,在记者会上,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中)宣布召回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左)。 新华社 发

  救援人员昨在新奥尔良郊区沙尔梅特用水枪对汽车消毒。新华社 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