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部队出动5000人对伊北部城镇发动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0日凌晨,驻伊美军与伊拉克部队对伊拉克北部城镇塔尔阿法(TalAfar)发起了大规模军事扫荡,以铲除那里的抵抗武装,重新夺回该镇的控制权。

  据美联社报道,联军和伊拉克部队使用装甲车推倒可疑建筑,逐家逐户搜寻武装分子。塔尔阿法镇枪声四起。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凌晨2点,伊拉克部
队在我的命令下,对塔尔阿法发起了进攻,目的是铲除该镇残余恐怖势力。这次行动得到了多国部队支持。”

  塔尔阿法位于巴格达西北大约260英里,自2003年

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该镇成了“漏网之鱼”基本上没有在占领部队控制之下,于是经常有抵抗武装出没。该镇的地理位置比较敏感,据称是叙利亚武装分子向伊拉克渗透的通道。

  其实美军攻打塔尔阿法的计划已经酝酿了几周,此前美军已经多次对该地区实施炮轰和空袭。据报道,该镇内大约20万居民已经纷纷逃往附近农村,目前镇内居民所剩无几。

  据估计,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共出动了大约5000人。不过,他们面临的威胁可能只是数百名以轻武器抵抗的武装分子。(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