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基地”今不如昔 活动能力正在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9日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并在访谈中首次证实,英国“7·7”连环爆炸案嫌犯之一谢赫扎德·坦维尔曾在拉合尔的一所与武装组织有关的宗教学校短暂停留。不过他说,这所学校并没有对坦维尔的行为与思想造成实质性影响。“我们正在调查,”他说,“我用实际行动反对任何试图帮助他的组织。”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目前没有得到关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行踪的新线索。
他猜测本·拉登可能仍旧藏匿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荒野地带。他认为,“基地”组织的活动能力正在削弱,尽管无力直接指挥其下属军事组织,但仍是象征性的“中枢”组织。“我个人认为,是的,这些相互勾结的组织构成了一个黑社会,最大危险在于(他们建立了)金融地下网络。应该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

  “基地”组织曾为各国恐怖分子提供大量财政、物资与技术支持,培训他们制造炸弹等爆炸装置。“所有这些能力都已被削弱。现在,他们很受限制,(能力)有限,”穆沙拉夫说,“我认为,他们企图从组织内部寻找财政支持。”

  穆沙拉夫还说,巴基斯坦计划在与阿富汗交界的部分地区修建铁丝网,防止极端武装人员在两国边境处滋生。考虑到经济能力,“我们只能修建局部地区的铁丝网。”他说。(马晓燕)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