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美联储预示格林斯潘明年1月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9日电(记者罗辉 杨士龙)正在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院、众议院的议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谈。

  ·专题:

  ·

  (9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纽约下榻的饭店会见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主席柯克)

  新华网纽约9月9日电(记者刘东凯吴志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下榻的饭店分别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和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主席柯克。

  ·专题: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明年首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日程将由原定的1月31日和2月1日两天缩短为1月31日一天,以避免会议跨越新老两任主席的任期。

  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投票将于9月11日开始。多项民意测验显示,小泉能赢。经过4年多执政,现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有望迎来自己政治生命的巅峰。一旦获胜,他在靖国神社、自卫队地位、修改和平宪法等问题上,可能推行更为强硬的政策。谁将出任下一任首相,小泉也将拥有决定性话语权。**其他国际要闻**

  “在许多层面犯了太多错误——无论是当地,州,还是联邦政府。”似乎是为了答复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以上问责。布什政府9日宣布就地召回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试图稍稍平息公众怒气。与此同时,人们发现估算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人员伤亡可能并没有设想中可怕,而财产损失却相当惊人。

  ·

  ·

  ·

  来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最新消息称,经过交涉,总领馆副总领事毕刚与教育参赞和商务参赞等人7日获准进入新奥尔良地区,在路易斯安那州州警察的陪同下找到了一度下落不明的6名中国人。这6名中国人来自两个家庭,一家来自香港,另一家来自内地。

  新华网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0日对新闻界表示,俄希望《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能尽快生效。

  ·

  新华网开罗9月10日电(记者辛俭强 明金维)9日晚公布的埃及总统大选结果显示,现任总统穆巴拉克作为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候选人赢得了第5个为期6年的总统任期。这虽然是意料中的结果,但对于埃及这个拥有7200万人口的中东大国来说却具有特殊意义。

  法国总统府透露,希拉克总统因病住院治疗一周后于9日中午出院,回到爱丽舍宫。希拉克在离开医院前对新闻界说,他目前感觉身体状况“好极了”。希拉克面对记者谈笑风生。他说,他最高兴的事就是回家,重新开始工作。**大千世界**

  据路透社9日报道,英国考古学家研究发现,三叠纪时代一种飞行的翼龙其真正的尺寸比科学家以前想象的还要大上一倍。它的翅膀翼展竟然宽达18米,几乎是一架战斗机机翼的大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0日报道,英国爱丁堡附近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没有受精或克隆的情况下,首次直接用卵子培育出了人类的处女胚胎。这家研究所的实验室曾因克隆出“多莉羊”而名扬全球。

  9日《每日明星报》惊爆秘闻,英国哈里王子将于9月15日迎来21岁生日,其出身“大款世家”的19岁南非女友切尔西·达维“一掷千金”,密购一款价值5000英镑的劳力士金表欲赠哈里作生日礼物,从而满足哈里从小就渴望实现的“秘密心愿”。此外,切尔西还准备请戴妃最喜爱的摄影师拍一张她的“半裸照”作礼物,让哈里“彻底惊掉下巴”。(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