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国防部长险遭暗杀 军方司令所乘直升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8:48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军队司令比斯米拉·汗和一名内阁部长乘坐的直升机10日起飞机后不久,在潘杰希尔山谷坠毁,所幸机上所有人员在直升机爆炸前从残骸中逃出。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说,直升机坠毁前旋翼可能触到了树木。目击者称,直升机才升空就急剧向一侧倾斜,然后坠地爆炸

  ,飞溅到空中的直升机残片损坏了附近一些车辆。据美联社报道,直升机上只有飞行员和负责残疾人事务的部长两人受轻伤。侥幸逃生的比斯米拉·汗等人已经乘另一架直升机返回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据报道,比斯米拉·汗等阿富汗军政要员近日在潘杰希尔山谷参加纪念北方联盟领袖马苏德被暗杀4周年纪念仪式。许多国家政要也正在此地参加纪念活动。

  潘杰希尔山谷距喀布尔以北100公里,长期以来一直是马苏德领导的反塔利班联盟大本营所在地。2001年9月9日,即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两天,马苏德被假扮记者的刺客引爆的炸弹炸伤后不治身亡。人们普遍认为凶手是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派来的。

  另据路透社报道,一伙武装人员10日向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拉·拉希姆·瓦尔达克使用的车辆开火,但未造成伤亡,4名袭击者被捕。阿富汗军方发言人说,这是一起针对国防部长的暗杀未遂事件。事件发生时,瓦尔达克刚刚乘直升机离开喀布尔机场。

  ;作者: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