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暂不中止其成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穆雷瓦10日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暂不中止津巴布韦的成员资格表示欢迎。

  穆雷瓦当天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十分了解津巴布韦的经济现状以及津政府为恢复宏观经济稳定所制定的新政策。津方会继续努力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

  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执行董事会考虑到津方近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部分债务,使其拖欠该组织的债务数额明显减少,因此决定暂不中止津巴布韦的成员资格。不过,该组织会在6个月内重新评估是否是中止津巴布韦的成员资格。除了偿还债务,国际货币其金组织还要求津政府削减财政开支,减少财政赤字,恢复国家经济。

  自2001年以来,津巴布韦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期未还的债务约3亿美元。今年2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宣布暂不中止津巴布韦的成员资格,给津政府半年时间,改善该国的经济状况。上周,津巴布韦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1.2亿美元的债务。目前,津方还需向该组织偿还1.7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