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与巴基斯坦签引渡条约追捕伦敦袭击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3: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9月10日电(记者杨川)英国内政部发言人9日说,英国和巴基斯坦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准备签署一项引渡条约。这项条约将为英国追捕伦敦7·7恐怖袭击嫌犯铺平道路。

  据英国《卫报》报道说,英国和巴基斯坦是在一年前开始就签署引渡条约进行谈判的。目前两国间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英巴都还没有最终确定签署条约的日期。

  报道说,根据引渡条约的规定,英国调查官员将可以要求巴基斯坦引渡任何有助于调查伦敦爆炸袭击的恐怖嫌疑犯。

  这项条约将是两国之间第一个明确的引渡条约。它将进一步增加可进行引渡的犯罪种类。

  据报道,在伦敦遭受恐怖袭击的几个月前,发动7·7爆炸袭击的4名恐怖分子中的3人曾到访过巴基斯坦。英国与巴基斯坦的相关执法和情报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掌握这3名恐怖分子在伦敦爆炸之前在巴基斯坦的行踪以及与人接触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