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奇百怪的美国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0:58 新晚报

  许多人都认为美国是一个法制健全的国家,不过美国有些法律简直“健全”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地步。

  李 丰

  每年必须洗一次澡

  肯塔基州的法律文本中有一条规定,人们每年必须至少洗一次澡,否则就将面临处罚。还有一条规定:任何一个女人都不能穿着游泳衣出现在本州的公路上,除非她身边有至少两名警察护送或她手中拿着一根棍棒。

  裸胸可以坐地铁

  纽约市运输部门的一条法规规定,女人可以裸胸乘坐地铁。法规称,在男人可以不穿衬衫的地方,女人也拥有同样的权利。

  公鸡不准乱鸣叫

  洛杉矶的一条法律禁止市民在街灯下捕捉飞蛾;加州安大略市一条法律规定:禁止公鸡在不该鸣叫的时候乱鸣叫,否则主人将吃官司或被罚款。

  走路不许往后倒

  康涅狄格州丹佛市一条法律规定,在日落以后必须向前走,如果倒着走路就属非法;哈特福德市的一条法律规定,男人不准在星期天亲吻妻子,否则将被罚款。

  情人接吻有时限

  艾奥瓦州的法律条文称,情人间连续接吻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否则将面临处罚。

  丈夫可以打妻子

  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法律规定,妻子如果没获得丈夫允许,将不能剪掉她的头发。阿肯色州的法律规定,丈夫打妻子属于合法,但一个月不能超过一次。

  对狗做鬼脸罚款

  伊利诺斯州诺姆市一条法律则禁止人们对狗做鬼脸,否则将面临罚款、逮捕或监禁。

  警察可以人咬狗

  俄亥俄州波尔丁市一条奇怪的法律称,如果一条狗在公共场所大吠不止,警察可以用咬它的方法来使它安静。

  乘机不准打喷嚏

  堪萨斯州有一条法律禁止在机场上打嗝,大概是怕打嗝喷出的气息太大,将飞机“吹跑”;而特拉华州的一条法律却禁止在飞机上打喷嚏,估计是怕将飞机给“震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