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严防“9·11选举日”东京成下个马德里 日本绷紧安全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小泉占优

  《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产经新闻》、共同社等日本主要媒体从9月4日起开始发布各自进行的选情调查,结果均显示,300个小选举区和11个比例选区中,小泉领导的自民党占优势。

  《朝日新闻》在7日和8日通过电话采访了1031名选民。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希望小泉继续担任首相,支持小泉的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的人仅为17%。

  “如果不是小泉,谁还能当首相?”一名44岁的日本妇女说,“他比过去的首相更擅长言辞,这也是人们为何会选他的原因。”

  选举之后

  小泉已决定静候选举结果揭晓,而不出席9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

  9月份以后,日本首相日程表满满当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联合国首脑大会、自民党成立50周年、APEC首脑会议、普京访日、首届东亚峰会……

  但是对小泉来说,一旦选举胜出,当务之急是再次提交“邮政民营化”法案。到那时,众议院通过恐怕不会再有问题,关键是参议院内反对法案的自民党议员是否会因选举结果改变意见。

  如果自民党在选举中获胜,小泉在党内的强势地位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党内反对势力基本消散,小泉可以如愿推进自己的改革措施。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