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灾总管火线下岗 死亡人数小于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27 都市快报

  9日,布什政府宣布就地召回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试图稍稍平息飓风救援不得力引起的公众怒气。与此同时,人们发现估算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人员伤亡可能并没有设想中的可怕。

  布朗不做布什替罪羊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9日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他的职责将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长官艾伦接管。

  但布朗刚从救灾现场回到华盛顿,便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离开路易斯安那州救灾前线不是他的主意,他也不是布什总统的替罪羊。

  经济损失至少上千亿

  美国陆军工程兵军团9日宣布,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积水预计将于下月初排完,比原先估计时间早2个月。

  另外,美国加州一家知名风险管理公司9日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了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

  死亡人数可能没那么多

  飓风到底造成多少人员死亡?至今官方还没发布准确数字。密西西比州公布的最新死亡数字为204人。

  负责新奥尔良市国土安全的主管埃贝特9日对媒体说:“初步清理结果让我们受到鼓舞,有些人推测的灾难性死亡数量也许不会出现。”“与可怕的1万牺牲者的估计相比,目前确认的死者数量还是挺少。”(综合新华社报道)

  ■延伸阅读

  预测三大灾难 两个成为现实 下次是加州大地震?

  2001年8月,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琼斯曾参加了一个关于应急培训的会议。当时,他们讨论了美国最可能遭遇的三大灾难。其中,纽约遭受恐怖袭击位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超强飓风袭击新奥尔良,第三则是加利福尼亚州发生强烈地震。

  前两个预言已不幸言中。南加利福尼亚地震中心研究人员说,加利福尼亚2024年之前遭遇里氏7.0级或更强地震袭击的概率高达80%至90%。(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