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炒了救灾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0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与美国益普索公司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首次跌到40%以下,充分反映出民众对他控制油价不力以及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反应迟缓的不满。布什政府9日宣布就地召回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试图稍稍平息公众怒气。

  救灾总管成了替罪羊 被指应对飓风失当而饱受抨击的布什政府终于推出了第一个替
罪羊。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9日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直接导致布朗召回的不是救灾不力,而是媒体对布朗“职业水准”的揭露。美国《时代》周刊指出,身为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的布朗根本不具备专业的应急培训。

  人死的不多,财产损失严重 随着飓风带来的大水逐渐消退,一些机构开始估算飓风带来的损失到底有多大。加州一家风险管理公司9日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此外与早先人们预期不同,实际上发现的遇难者数字将远少于估计。

  飓风中迎来“9·11”四周年 美国“9·11”事件四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刚刚遭受了空前飓风灾难的美国民众现在对这个纪念日有着更多的感触。最令他们感到困扰的是,4年后的今天,美国究竟有没有做好应对一场重大灾难的充分准备?与往年相似,今年的9月11日,人们也将看到似曾相识的纪念仪式:上午8时46分默哀1分钟,然后是庄严地宣读遇难者名单。惟一的新“看点”将是美国国防部发起的有数千人参加的“自由行走”活动。这个活动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旨在表彰美国驻伊拉克部队。数千人可能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新奥尔良的灾民在混乱和疏漏中等着救援部队和物资,整个场景显示了一种美国自“9·11”以来没有出现过的脆弱。与“9·11”一样,飓风后的美国民众也在开始反思政府的所作所为。(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