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员将“有去无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0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将于下月搭载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工作6个月。但在那之后,他可能会发现自己面临无法返回地球的困境。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燃料箱得到修理前,无法再度升空。而生产燃料箱的工厂正位于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目前半数工人下落不明,工厂处于停产状态。因此,短期内美国航天飞机将无法执行太空任务。而俄飞船在下月把麦克阿瑟和一名俄
罗斯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并把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接回地球后,便完成了协议,没有义务再把麦克阿瑟接回。

  更令人头痛的是,美航天局还无法雇用“联盟”号运送宇航员。为防止俄罗斯空间技术传入伊朗,美国国会6年前通过一项法律,禁止购买俄罗斯航天设备。

  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寻求解除这一禁令。但如果禁令无法如期解除,麦克阿瑟回家的惟一希望就只有期待俄罗斯发善心了。(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